close
昨天去看,趕在快下檔前

我只是很想看看片尾會用什麼畫面來襯托雨生的「我期待」,沒想到竟然是謝幕時的字幕畫面(囧~~),不過所有人幾乎都坐到歌曲唱完,還是很感動。

一部很寫實的高中青春記事,有過高中生活的人,應該都要去看一下~~
應該說,有過高中打打鬧鬧的人,應該都要去看一下,罵髒話罵得很順口,這就是高中生應該有的生活啊
對於劇情,我並沒有什麼太多心得,也許是導演想摻進很多元素,不知從何沈澱起,索性不沈澱了。卻也讓我回想起沒什麼太多記憶的高中班級,真是詭異,明明我對那段日子沒有什麼好感的,卻這樣被勾起回憶

我高中的班級並不是太愉快的記憶,因為我們班是社會組最爛班,照入學成績排下來的結果是這樣;隔壁班其實跟我們不相上下的爛,我們是一班,隔壁班二班,派在高三大樓二樓的角落,那也只容得下兩班,三、四、五是社會組最好的班,按照數字由多到少排列。我們心知肚明學校對我們的態度是怎樣,不是重點升學班就對了,班上的讀書氣氛也不是太好,大家各懷心思:幾乎都是高中聯考剛好吊車尾上來,只是上來的狀況不同,有得是腦袋還可以,就是不愛讀書,有些是死拼活拼才有這樣的程度。把這樣一群人集合在一起,是再合理不過的升學主義編班方式,我們班上註定不會有台大法律這樣的人出現,其實那些年彰中沒有什麼人可以上台大法律的,憑著天賦上去的,真得很少。班上永遠有人在吵鬧,不巧我正是其中的一個;我很清楚,我的程度就是這樣了,努力的結果終究被天資限制住了,所以也不用太認真的拼那一兩分。班上也永遠有人努力地讀書,結果卻永遠不如人意,在聯考制度下,按分數排下來,就是師範學院有機會,私立大學中後段。
高三一停課,我們班便分崩離析了,讀書的還是有,但一間教室內卻各走各的路,沒有什麼太多愉快的交集。更不用說畢業之後,還有什麼同學會的,因為那是一間沒有什麼情感的教室--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有點奇怪,我從以前到現在讀的班級,都不是我最愉快的環境;反而社團是我最甘心賣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