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社團的BBS上寫了一篇文章,順便轉過來好了
寫完我才發現,原來我有那麼久沒寫比較長的文章了...
稍微修改了一些東西..


我大二(84學年度)的時候才開始用 BBS,其實在大一時就已經開始風行了
很多人都到計中去玩,為了去聊天,灌水的其實就那幾個人而已
我沒有去,因為我整天被學長姐抓去社團
並不是他們擔心我也墮落進去,而是他們根本也不會玩

是到大二時,因為社團需要開始跟其他學校的羅浮聯絡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 BBS 是可以連到其他學校去的

不過學校預設的只有 ANSI telnet 的簡單程式,最多開 6 個連線而已
所以推文我還少了這一項...
而且預設的就是高師大的 BBS,然後加上中山大學的三個 BBS: Formosa, 西灣、南風
因為中山是高雄的網路中心,所以還有 Gopher 系統..
後來西灣陣亡,只剩下 Formosa 和南風兩個

總之,純文字介面就很夠大家玩了,至於 MUD,那個我是到很後面才知道有這東西

接著就是寒暑假時回家,因為要上網,所以開始去找 telnet 程式來用
然後我就找到了 telix 這個我幾乎忘記怎麼拼寫的東西
不過一次只能連線一個主機,因為是在純 DOS 底下,連撥接我都是找好多文章才會得
不像在 WIN95 底下,點個兩下就能連線了..

那時可能我不知道有 NETTERM 這個東西,不過也是很快就有了
因為高師大的宿舍當時還沒有宿網,所以我還是大部分都在計中上網
而且是蹺課去上網,第一堂課我絕對最早到,包包放著佔位置後,我就消失了
好一點,中午我會去拿回包包
不好一點,下午五點我會去拿

因為這兩個時間計中要關門,所有的人都得滾...

最糟糕的時候,是打完逼,我就跑去吃東西,壓根把包包放在教室的事情忘記了
隔天早上才去拿回包包

就這樣,我在計中打滾了兩年,灌水量沒有全校第二,至少也有第三
那時的 ID ykk..到現在還有一堆老朋友會叫我這個名字

到大四的時候,我搬到外面去住了,然後因為各校的網路發展的很快
特別是清大有人寫出 BBSTERM 這個小程式,說穿了是把 NETTERM 輕巧中文化
每開一個連線,就要開一個視窗,不過因為是中文化,所以算好用了

過沒多久,又有人寫出 Multiterm 這個可以在一個視窗內開啟好幾個連線的程式
於是 BBSTERM 這個東西很快就消失了

Multiterm 這個東西大概用到我到苗栗之後沒多久
就有一個介面更整潔的軟體出現了
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了
應該就是 pcman 最早的版本,因為作者的名字我記得,那時他還只是一個高中生

至於 KKMAN 這東西,我是從來不考慮用的
第一個,用個 KK,一點學問都沒有,如果叫ㄎㄎ麵..也許還會引起我的食慾
第二個,他們搞了一個 bbs:// 這樣的協定,事實上這只有他們自己在用而已
雖然ㄎㄎ集團有一個ㄎㄎ西提..不過我只會上部份站台...

NETTERM 這東西很久沒用了,不過相信還是存在著的
因為是一個還算不錯的終端機模擬程式,雖然中文支援上一直做的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