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回高雄了,用「回」這個字對我來說頗正常的,我最精華的時期在這邊度過,不論在幾個地方住過,我總覺得這邊是最熟悉、愉快的。這邊的熱度有一股溫暖的感覺,每當走出高雄車站,迎面噗來的暖風會讓我迅速感染過去的記憶。儘管我知道很多人痛恨高雄的熱,但這樣的熱度,僅有2005年夏天,在加州中部谷地逢上的熱季可以相比擬。
這次下高雄,有點匆促,父親在我寫這篇文章前十分鐘才知道我已經到高雄了。我在民權路與五福路口的布蘭奇,等老丁回家後,有個可過夜的地點。
Nana考上輔導諮商所,我說奇哥可以提供她一些經驗吧,所以等著有點時間,順便來吃這邊有名的港式飲茶「新敦煌」,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直到前幾天,老丁說學德中風,住進高雄長庚。想了想,也該抽空下來探望一下,不管怎麼樣,看到會覺得較為踏實。他們說今天要來探望,便把原本預計星期四下來的行程挪前,改今天苗栗的活動一結束,便到台中高鐵站搭車南下。
到了長庚,大概了解之後,心裡算是比較安心,未來復健的路途較為漫長、辛苦。
記憶中的高雄,和雨的關聯頗為薄弱,唯一的記憶是某次午後雷陣雨,彷彿要融化的柏油路面在雨的澆灌下,蒸氣瞬間冒起,空氣中可以嗅到熱的味道。這次因為颱風引來的西南氣流,連著好幾天將南台灣淪入汪洋澤國,高雄也在雨水的洗禮下,陷入低溫之中。好久沒有低溫的感覺,那一段日子,十二月我們仍然短褲拖鞋的跑去光華路夜市買香雞排。
嗯..下次再回高雄,都不知道幾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