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颱風天想早起上去魔獸看拍賣的東西,結果伺服器微調。一微調就是不知道幾點才能上去啦ˋˊ...真是可惡,我可是包了一季耶,然後也沒有賠償機制,真他媽媽的身體卡健康。

昨天我們公會發生了一件事情,不過,似乎一下子就被遺忘了;我在考慮要不要讓會長知道,因為那時他沒在線上,也沒人處理。

線上遊戲有個制度叫做公會,不是一定要加入,但加入會有一些好處,例如比較容易找到玩家一起打怪、解任務、練功。一般的公會大多會規劃副本進度,藉由出團的點數、表現等,讓公會會員可以逐步汰換裝備。但這樣的制度在我們公會並沒有出現,因為這是一個以聊天為基礎的公會,沒有任何進度可言;但公會另一個特點是,遊戲中打到的裝備、寶物,會放到公會倉庫去,給其他需要的人拿去使用,因此有很多會員,大約一千多人吧。一般大公會四百多、五百人已經超大了,但因為我們公會沒有什麼限制,想來就來,想走打個招呼就是了,所以吸引很多玩家龜在裡面,我就是其中之一。
也曾經有一些玩家企圖開有進度的團,但在公會內都沒有成功,或者說幾次之後就散團了,因為沒有太明確、嚴格的規定。接著由於打王分寶時的衝突,又有一些人離開公會,但仍然不影響公會的存在、運作,那些離開的玩家會開分身在公會內,因為這邊人多,又有資源互助的不成文慣例。問我會感到不齒嗎?的確是,我對那些人吃乾抹淨之後,發現沒有利益選擇離開,這我可以接受;但分身又繼續開在這裡面,就讓我感到很不齒,因此他們揪的團我從來沒去參加。

應該要回到昨天發生的事情了。昨天有個玩家要求其他等級高的幫他解任務,結果打到一半,他就勞跑了,讓其他幫他解任務的人傻眼。他的理由是,帶他打的人不知道路,多殺一些怪,浪費時間,讓他很想睡覺,因此他就離開隊伍了。會長不在,公會說人人是幹部,卻沒有真正一個幹部可以處理這種事情,只好當事雙造在會頻上互指對方不是。

大概是上個月吧,還是更早之前的商業週刊,以魔獸為題材有個專欄,說從國小生到大企業都有人在裡面經營得很好。我想是基於遊戲的功力吧,在統合一群人打倒一個王上,的確有這樣的功力;但我卻看到更多人基於私立的爭奪而互槓,要怎麼處理?開除他?但那個玩家可能是公會要持續拓荒的必要玩家。那就讓那些沒有什麼實力的玩家暗幹在心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