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多久之前,麥當勞曾經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當然是要付費的,這點我可以接受。。。
後來不知怎的,好像是ISP倒閉了,再過一段時間之後,由HINET接手,同時還有肯德基以及其他許許多多的點,算是很全面了。
上個學期中,為了作業方便,我會利用快中午的空檔,就是類似現在這個時候,一邊在苑裡麥當勞上網處理事情,一邊吃著午餐。對我而言,麥當勞不算太難吃,只要不是難吃,我並不會挑剔是不是太鹹、太乾、太冷..等等影響口感的問題,其實我很好養的。那時似乎還沒推出吃到飽方案,一分鐘一元的計價,總覺得很心疼,不過也只能接受了,畢竟能有個地方休息、處理事情,對我們這種沒有固定地方可以休息的人而言,算是一種恩賜了。後來推出之後,鑑於寒假要到了,我沒有立即去申辦,等這個學期再看看。
今天申請好了,這個過程可謂一波三折,第一次在通霄中華電信申請,誰知道他們並不了解作業流程,堅持要有3G or ADSL的帳號才能申請,因為這樣才能出帳單。這有點扯,明明說不是中華電信客戶也可以申請(申請之後就是了啊)所以根本沒有附掛在哪個帳號的問題,我也不想跟他們囉唆,隔幾天去到苗栗的中華電信申請,結果網路當掉,所以沒辦法申請。不過他們也不清楚這個該怎麼辦理,令我有點啼笑皆非,雖然在苗栗地區這個業務的確申辦比率會很低,但這不是業務內容嗎?今天在苑裡也是同樣的情況,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今天櫃台的是一個年輕人,知道可以把螢幕秀給我,我可以告訴他們怎麼做,今天網路也好了,所以很順利申辦到了。
一個月四百元,我覺得還能接受,前年夏天在美國申辦T-Mobile的無線上網,包月制分兩種,一個是包整年的每月29.99元美金,另一種是買單月,時間到可以取消的39.99美金。其實中華電信的包月制算是很便宜的,折合美金才12-13塊吧。那次在美國的計時制更貴,一小時六塊錢,超過時間一分鐘0.1元,Daypass10元的價格,不過那時能有網路我就很謝天謝地了,還能計較費率多貴嗎?
不同的是美國畢竟制度比較上軌道,直接在hotspot的店連上網,網頁上購買就可以了,用信用卡付費,其實並不用擔心身份確認的問題。中華電信就必須要到營業處去申辦,這真的很ooxx,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在這方面還不夠成熟,不然直接上網用信用卡購買,這不就是身份確認了嗎?

嗯!總之,以後有比較便宜的網路可以用了,真不錯。。。
一個月我只要用超過七個小時,我就回本了,隨隨便便兩個星期我就超過這個時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