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天我都搭火車上班,也有開車的時候,只是那比例低得不用太在意

持定期磁卡啪地醫聲通過閘門,上班如此,下班也一樣

開車當然比較方便,搭火車只是為了確保無須額外浪費罷了

很早以前對這種金錢差的計算,我已經不太記得,總之搭火車是比較節省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單車、火車、機車串出的通勤模式

我彷彿可以感受到必須打卡上班族的無奈

咖恰一聲印上了到班時間,咖恰一聲又印上了下班的時間

選擇印上什麼樣的時間,似乎常煩惱著他們

我每天這樣啪啪啪地通過閘門,似乎也有著類似的意義

只是煩惱的對象不同,普通上班族考量的是不能太晚到、太早離開

我則是不能錯過那僅有的幾班車,一但錯過,就是遲到了

有幾次看著要搭的車子緩緩地走掉,嗆啷嗆啷的聲音

彷彿說著:『不能回頭了喔,我們要往下一站前進了,你也別太難過了』

我總覺得彰化站的電子鐘附著某種邪靈

站外對路人宣告著的時間,與站內對列車宣告的時間似乎永遠有著不可捉摸的差距

只有登上車的那一刻,我才有正確打卡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